樹莓復古派順利開機也設定好手把後,強烈建議先連上網路,因為連上網你就可以用網路來傳輸檔案,會方便很多,所以在介紹傳輸檔案的方法之前,先簡單說明一下網路連線的部份。

 

(1)有線網路

若您是接有線的網路,透過分享器的DHCP,理應直接插上就可以直接連網

 

因為曝露在網路上是很危險的事,所以並不建議讓RetroPie直接連小烏龜(數據機)

 

(2)無線網路

想連接wifi無線網路,RPi3已內建wifi模組,若為其他舊型則需外接,由於wifi要輸入SSID密碼,所以請接上USB鍵盤來輸入(wifi沒密碼?快去設定吧,被當網路跳板犯案你就倒大楣了!)


(2-1)在主選單的RetroPie中,選擇wifi項目


(2-2)選擇連接wifi網路會搜尋附近的基地台

 

(2-3)然後選擇你家裡wifi的SSID(若沒找到,請返回重新選擇一次)

 

(2-4)最後再輸入你的wifi密碼,此步驟應當已接上鍵盤,並注意大小寫。


(2-5)成功連接後應該會在畫面上顯示你的SSID與虛擬IP,然後就可以返回RetroPie了,之後你可以在RetroPie選單裡的SHOW IP功能查詢你現在的IP

 

恭喜你!你的樹莓派已經連上網了!

連網之後要幹嘛?絕對不是讓你玩臉書用的,而是讓你傳輸檔案更方便,甚至還能進行網路對戰呢!而下一篇就真的是針對遊戲rom檔的部份來作教學,敬請期待!

 

然後呢?還等什麼,快去買樹莓派來玩呀!

 


樹莓復古派facebook社團

小弟成立了樹莓復古派FB社團,針對RaspberryPi+RetroPie等組合而生的懷舊電玩手作復古專題社團,希望各路好手不吝加入;因殭屍帳號氾濫故採人工審核,多有不便請見諒


發表自: 九五二七九五二七
愛漫畫愛遊戲愛上網愛星爺,小時摸到阿羅士與AppleII後註定宅一輩子,從紅白機玩到PS4,從386打到Xeon,沒日沒夜的打電動;待過所有宅產業,從光華混到NOVA,從遊戲滾到動漫,從攝影器材爬到網路電信,喜愛學習多於睡覺,無時無刻散發一股宅味,但號稱長的像梁朝偉XD

覺得讚想推薦或分享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