久違的遊戲場景真實景點朝聖系列,既跟著遊戲去旅行之【睡犬Sleeping Dogs的香港仔】【人中之龍的新宿神室町】的一年後,終於抽空整理完遊戲【女神異聞錄5/Persona5】的場景照片,主要來自於東京澀谷(Shibuya)及三軒茶屋(Sangenjaya)的真實景點。

 

先放首洗腦歌Beneath the Mask當背景音樂,這首歌我都管他叫瞎瞎督。

 

 

比起人龍神室町多為上班族出沒,澀谷則更多是年輕人或學生留連的地區,人潮更是多到可怕;而看到女神異聞錄5遊戲中還原度超高的場景,更是令人興奮。正所謂『P5在我手,澀谷遊不愁』,一路從澀谷站到地下街再到站前廣場再到三軒茶屋,我根本來過嘛,又是那種熟門熟路的感覺!

 

 



首先遊戲中的『四軒茶屋』,其實是東京世田谷線俗稱東急電鐵的『三軒茶屋駅』附近的小巷裡,而遊戲內的咖啡廳及街道,都在步行可以到的距離而已。

 

一出車箱就有很眼熟的感覺,原來車站也是仿照真實場景

當天很巧的在下雨,遊戲也有天氣的設定,只要下雨敵人就會變強,而掉寶也會變多喔!

 

咖啡廳隔壁每天都會經過,根本分不出是遊戲畫面還是真實場景

 

遊戲中要回車站的小路,實際也是會經過的地方

 

洗衣店隔壁可以泡湯,與遊戲完全相同的場景,在這裡我一連驚呼了好幾聲

 

真的有台販賣機,不知實際能不能進去泡湯?

 

洗衣機烘衣機全都一模一樣,非常強烈的既視感

 

遊戲中會來這裡買東西的二手店

 

在這裡可以偷聽到居民的對話

 

遊戲中買蔬菜的地方,實際是超好逛的超市

 

上去好像是打擊場,但我沒上去,哈

 

 

接下來是澀谷站出發,站內無論是售票處到閘口到樓梯到走道,遊戲內的畫面幾乎都是完全呈現,因為車站的範圍很大,就留著給大家親自去體驗。

 

澀谷站內,隨處可拿到介紹工作的打工傳單

 

到地下街的花店打工,可以增加體貼喔!heart

 

跟祐介約會見面的地下通道7A出口

 

星期日要喝青汁的飲料店,知識+3

 

怪盜團開會的秘密基地  *正確位置當時有人卡位不走,我只好移到旁邊一點拍

 

 

一到澀谷站外的廣場就看到熟悉的大樓跟大電視

 

遊戲中過場時常出現的人潮,實際上真的就是這麼多人

 

澀谷大街跟街口的書店

 

書店旁的自動販賣機,位置完全一樣

 

站前廣場的彩券行,本來想買一張,但語言不通只好作罷

 

政治家吉田演講的綠車廂,當天也湊巧剛好有政治人物在旁邊演講

 

最後來張站前廣場的八公像

 

 

其實還有好多好多地方很眼熟,例如便利商店或漢堡店及街景,有些則是回家看遊戲畫面才發現沒拍到,但下雨也不減此趟旅程的熱血,絕對值得票價。

 

個人非常喜愛遊戲跟真實結合的感覺,能把現實的當地文化人文風情與遊戲結合,讓遊戲更加擬真生動;至於遊戲內容好壞就不在此篇的介紹範圍內,有興趣的人自行去體驗吧。

 

 

最後分享我們住的地方,是透過airbnb預約的民泊;
不僅地點很方便,環境很好空間也很舒適


 

 

按推薦連結加入airbnb
推薦跟被推薦都會得到可以現抵的訂房折扣金,
簡直老鼠會XD

 

#下期預告,跟著 莎木芭月涼去橫須賀市 or 跟著 真島吾朗去大阪蒼天崛 。


發表自: 九五二七九五二七
愛漫畫愛遊戲愛上網愛星爺,小時摸到阿羅士與AppleII後註定宅一輩子,從紅白機玩到PS4,從386打到Xeon,沒日沒夜的打電動;待過所有宅產業,從光華混到NOVA,從遊戲滾到動漫,從攝影器材爬到網路電信,喜愛學習多於睡覺,無時無刻散發一股宅味,但號稱長的像梁朝偉XD

覺得讚想推薦或分享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