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安裝完RetroPie系統後,其實在分割空間上只會割到4G,如果你的MicroSD卡是8G以上的,必須要多做一個動作,才能讓你的SD卡空間延伸到最大(RetroPie在3.8版之後,在安裝完系統會自動擴展容量,故本步驟應可省去!)

 

(1)延伸SD卡空間教學

(1-1)首先到主選單的RetroPie中(本文測試版本為3.7)

(1-2)接著到RASPI-CONFIG中開始進行設定

(1-3)直接在第1項 Expand Filesystem,用 上下左右鍵 選定<Select>按 Enter

(1-4)接下來會顯示警告訊息,通知你的磁區已經修改,在下次重開機後就會出現更大的SD空間了!

然後依畫面指示重新開機,完成!


如何查詢你的記憶卡空間呢?

目前沒有提供方便的方式來查詢,只能進入command line模式或SSH來查詢,其實這功能應該也要寫介面才對,理應很常用才對!

 

(2)查詢空間教學

(2-1)

本機按鍵盤 F4 進入 command line命令列模式
或遠端用SSH連線至你的RetroPie,在登入後即會顯示空間

 

(2-2)

輸入指令

df -h

即可在畫面上顯示你記憶卡中的所有磁區容量

 

RetroPie在3.8版之後,在安裝完系統會自動擴展容量,故本步驟應可省去!

 


樹莓復古派facebook社團

小弟成立了樹莓復古派FB社團,針對RaspberryPi+RetroPie等組合而生的懷舊電玩手作復古專題社團,希望各路好手不吝加入;因殭屍帳號氾濫故採人工審核,多有不便請見諒


發表自: 九五二七九五二七
愛漫畫愛遊戲愛上網愛星爺,小時摸到阿羅士與AppleII後註定宅一輩子,從紅白機玩到PS4,從386打到Xeon,沒日沒夜的打電動;待過所有宅產業,從光華混到NOVA,從遊戲滾到動漫,從攝影器材爬到網路電信,喜愛學習多於睡覺,無時無刻散發一股宅味,但號稱長的像梁朝偉XD

覺得讚想推薦或分享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