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1樓
黃玖武
LEVEL10
最近上線:2022/3/18 16:58
文章: 48    離線

發表於:2019/8/1 18:29

開機時畫面右上角怎麼會出現彩虹的圖案?
此為系統發出電壓不足的警告,可能可以正常開機,但電壓不足以運行其他軟體及硬體
請檢查變壓器供電是否足瓦?線材是否符合標準?
再聊樹莓派RPi3 USB供電線材硬體設計上的缺憾



樹莓派支援多大的記憶卡?
以RPi3安裝RetroPie為例,Micro SD至少8GB,而最佳是16GB,遊戲多的話則選32GB;其中64GB與128GB部份可用,但不保証運行正常,而且就算可運行也有速度與穩定度上的差異。

eLinux.org RPi SD cards相容測試表
聊聊RPi的microSD記憶卡問題



記憶卡要格式化成什麼格式呢?為什麼在Windows看不到檔案?
請一律格式化成FAT32,請注意,安裝後在Windows系統上看不到磁區內容,需另外安裝軟體,或使用Linux或Ubuntu等系統才看的到記憶卡內容。



如何擴大的記憶卡分割磁區的使用空間?
以安裝RetroPie系統為例,其實在分割空間上只會割到4G,如果你的MicroSD卡是8G以上的,必須要多做一個動作,才能讓你的SD卡空間延伸到最大,教學如以下連結:

延伸SD卡空間來裝更多遊戲


附件 1

rpi_microsd
3_5d42bf200bda9.jpg  , 720x405 px
覺得讚想推薦或分享嗎?


同時也在瀏覽:  1名訪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