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yanogenmod的rom有相當多的使用者

有著比原生Android更多的微調

卻保留了原生Android的反應速度及精簡輕巧

不喜歡原廠客制軟體的人,相信都很喜歡CM的rom

在此介紹一下CM發行ROM時的版本號代表意思...

T - Test Experimental

Test Experimental版本,顧名思義就只是個測試版,或叫實驗版,大都是新機型剛加入CM,提供給諸位大神回去debug的版本,通常這版本最多只能正常開機,其他功能通通不敢保證可以用的問題版本。

 

N - Nightly

Nightly版本,基本上並沒有作過完整測試,穩定度較差,可謂之搶先版,但比起test版,此版基礎功能應都可運行,只是可能會有bug!

若為熱門大量更新的ROM,則CM團隊每24小時都會將當天進度打包,所以每天都會有一個Nightly版本,若不是熱門大量更新的ROM,則是以累積一定數量的debug或update後,進行的打包版本。

 

M - M snapshot

比較少見的M版本,也就是M snapshot,M的主要意思是Months,也就是每月版本,但不一定有,通常也是出現在有大量更新的ROM裡,每天有Nightly的情況下,在每月可能會再打包一個M snapshot版,比起nighly而言,有較多的測試,所以相對穩定,但還不是完美的穩定版。

 

RC - Release Candidate

不常見的RC版本,基本上RC已經過內部人員的測試,發行Stable版前的公測版本,但可能還是會有一些小bug,但比起Nightly及M snapshot而言,算是接近尾聲的穩定版了。

 

S - Stable

S版本就是穩定版,也就是幾乎無bug或接近完美的版本,若有bug應該也很小不影響正常使用,理論上是最穩定最適合長期使用的版本,但不一定是最終版,若是有大改版或大更新,還是會有下一個Stable出現,如4.3的Stable,之後又有個4.4的Stable等等。

 
cyanogenmod官方下載位址
 
cyanogenmod changelog
 
 

發表自: 九五二七九五二七
愛漫畫愛遊戲愛上網愛星爺,小時摸到阿羅士與AppleII後註定宅一輩子,從紅白機玩到PS4,從386打到Xeon,沒日沒夜的打電動;待過所有宅產業,從光華混到NOVA,從遊戲滾到動漫,從攝影器材爬到網路電信,喜愛學習多於睡覺,無時無刻散發一股宅味,但號稱長的像梁朝偉XD

覺得讚想推薦或分享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