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1樓
黃玖武
LEVEL10
最近上線:2022/3/18 16:58
文章: 48    離線

發表於:2019/8/1 18:37

為什麼首頁選單沒出現其他遊戲機?不是支援很多遊戲機嗎?
因為你還沒有放遊戲,只要把遊戲rom檔放到相對應的目錄後,重啟系統,遊戲機自然會出現。



RetroPie跟RecalBox兩者遊戲rom相容嗎?
遊戲rom的部份,基本上家機的遊戲都是相通的,
而兩個系統也都可以選擇不同的模擬器核心來執行遊戲,
但要注意MAME有版本差異,版本不同的rom可能無法相容。
BIOS也是時常遺漏的地方,也會導致遊戲無法執行。



MAME的遊戲rom有分版本嗎?
MAME的遊戲rom因為dump技術及母板差異等種種原因,早期釋出的rom不一定是最佳的版本,或許可以在電腦上的模擬器正常運行,但是不一定是最完整或最佳的版本,所以MAME會依照程式版本的更新,同時要求使用符合程式版本的rom來執行,以達到最好效果及最少問題的模擬;
從1997年至今已有更新許多版本的MAME所相容的遊戲當然也會不同,電腦版手機版各平台的MAME的軟體執行版本及對應的遊戲版本都是不同的,所以RetroPie與RecalBox相容的版本亦不同,詳細請見以下官方提供的支援說明。
至於有沒有推薦的版本呢?小弟會建議新手先找0.37b5的ROM來收集,因為他是最早開源的版本,除了在樹莓上一定可執行外,在Android手機上也是相容此版本。

 RetroPie支援MAME版本
 RecalBox支援MAME版本



如何取得正確的MAME遊戲rom檔?
依照MAME版本的演進,各種遊戲rom的版本也一直在更新,也許以前你可以玩,但在不同版本上的MAME,還是有可能無法執行;無法執行並非rom壞掉或MAME壞掉,而是rom與MAME的相容已有差異,這是MAME的政策,也是相對與其他家機模擬器有較大差異的。
要如何知道rom的版本是否正確,或者符合MAME的哪一個版本,請使用clrmamepro修正遊戲rom檔的版本,相關教學請Google有許多資料可以看。

 讓我幫你找clrmamepro教學



遊戲rom檔要怎麼放到樹莓裡?
遊戲rom檔傳輸的方法有很多種,以下提供簡易教學給您參考。

 遊戲rom檔傳輸說明
 搭配NAS建造雲端遊戲櫃
或見官方說明文件



RetroPie如何擴充安裝其他的模擬器?
RetroPie有提供自行安裝模擬器及各種運作平台的功能,而Recalbox則需進SSH自行下載新增,如要新增預設外的模擬器或程式,請參考Retropie的官網教學Manage Packages。

 官網教學Manage Packages



怎麼離開遊戲?RetroPie及Recalbox的按鈕設定為何?
預設的手把按鈕及熱鍵組合,請看底下官網教學,如果是LR系列模擬器,亦有專屬熱鍵可使用,詳見官網教學。

 RetroPie官網手把按鈕教學
 Recalbox官網手把按鈕教學


附件 1

play_rpi
3_5d42c0d72ba91.jpg  , 640x427 px
覺得讚想推薦或分享嗎?


同時也在瀏覽:  1名訪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