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龍7外傳完食!

看人家說會哭很慘,我內心預測很多可能的劇情發展,玩到95%時卻不覺得有什麼事會想哭,最後原來就是沒什麼事,所以才哭呀...

我估計很多人不知道為什麼哭,一搜果然網上一大票...要怎麼說呢,大概是辛苦大半輩子的釋放吧,很多數十年沒哭過的成年人,會哭都是這種原因。

一直到片尾才拼湊劇情原來是這麼一回事,明白為什麼是7代外傳,也銜接並合理化了前幾作的內容,能把前幾代畫上一個句號,系列作串連跟收尾,並且跳脫黑道框架,到了另個更現實的新高度(嗯?),覺得還算不錯。

簡評:

先談這代的優點,我個人喜歡新女主,人設加分不少,可惜戲份偏少,不知未來會不會跟木村線串連呢?

滿滿舊作回顧的支線與串連,果然這代就是要給玩過人龍系列的人玩的(最好連木村也玩過)

整個人龍宇宙的世界觀大串連,雖然在木村之龍中,已經知道是同個宇宙,但是在遊戲中有劇情的關聯,就會覺得更加安心~

人龍引擎「Dragon Engine」的畫面比6代穩定不少,但幀數我覺得有點飄,而過往最令人詬病的重覆角色建模問題,這代有改善一些,多了不少新面孔及服裝。

路人的小對話我覺得還不錯,一些小提醒都真的有用,可惜變化不夠豐富及完整,如果能跟莎木一樣有時間及劇情互動變化那才是優秀。

特務操作不是很喜歡,不是打擊感差,而是我玩到破關還是不喜歡用特務打法,不輕不重斷斷續續很不痛快。

路上雜魚的強度提升不少,中後期每場都有會爆氣的精英怪,很容易沒注意血量就領便當。

雖說舊作回顧大串連,但最希望出現的秋山竟然完全沒有...也就是主要串連是012367代,45代的部份大概只能說是冴島有出場吧...

其他缺點還不少,例如小遊戲回歸,但相對了無新意;公關俱樂部為歷代最差;少了路上隨機事件,支線數量略少,地圖店家變少,浪費了潢濱地圖;

說故事方式太亂,玩過舊作的人都一頭霧水了,沒玩過的人怎辦;而過往人龍系列常有的缺點:宇宙大事件/綠豆小理由/無腦般處理,在這作一樣不時出現。

最後,有點難給分,因為扣分的地方不少,若只靠情懷那分數拉不高;但整體表現來說又算穩紮穩打,略比純DLC強一點,但又撐不起單一款遊戲,不像海藤DLC那樣明確,也許這就是定位困難才用外傳來推出的原因之一吧。

劇情:★★★★☆
戰鬥:★★★☆☆
娛樂:★★★☆☆
畫面:★★★★☆
音樂:★☆☆☆☆


當然,人中之龍8早早已經預購數位版了,因為有預感會長期開遊戲,所以不想一直退光碟,乾脆讓他在硬碟裡吧!


發表自: 九五二七九五二七
愛漫畫愛遊戲愛上網愛星爺,小時摸到阿羅士與AppleII後註定宅一輩子,從紅白機玩到PS4,從386打到Xeon,沒日沒夜的打電動;待過所有宅產業,從光華混到NOVA,從遊戲滾到動漫,從攝影器材爬到網路電信,喜愛學習多於睡覺,無時無刻散發一股宅味,但號稱長的像梁朝偉XD

覺得讚想推薦或分享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