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Google Chrome瀏覽器的版本 77 後,增加了凍結分頁功能「Tab Freeze」的核心,但因為「Tab Freeze」屬非預設開放的開發中/測試中/實驗中功能,故得到chrome的核心設定裡去修改

修改方式步驟如下:

步驟一

在Chrome的網址列中輸入chrome://flags

 

步驟二

在Search flags搜尋欄中輸入Tab Freeze

 

 

步驟三

在下拉選單中,選擇適合你的設定值
Enabled:
自動凍結 5 分鐘沒在使用的分頁,在切換到頁籤時會重新讀取,適合大部份人使用。
Enabled Freeze – No Unfreeze:
自動凍結 5 分鐘沒在使用的分頁,但切換到頁籤時不會重新讀取,避免誤觸。
Enabled Freeze – Unfreeze 10 seconds every 15 minutes:
自動凍結 5 分鐘沒在使用的分頁,但每 15 分鐘會背景自動重新讀取 10 秒鐘。
Disabled:
預設為關閉此功能。

 

步驟四

修改設定值後,點選重啟 Chrome 來正式啟用該功能。

發表自: 九五二七九五二七
愛漫畫愛遊戲愛上網愛星爺,小時摸到阿羅士與AppleII後註定宅一輩子,從紅白機玩到PS4,從386打到Xeon,沒日沒夜的打電動;待過所有宅產業,從光華混到NOVA,從遊戲滾到動漫,從攝影器材爬到網路電信,喜愛學習多於睡覺,無時無刻散發一股宅味,但號稱長的像梁朝偉XD

覺得讚想推薦或分享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