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自五月開始只要有較大的地震,一部份人的手機會出現國家級的地震緊急警報。

奇怪的是,不是每個人的手機都有?有人說因為門號不是4G的關係,但事實上有很多人是4G門號,一樣收不到通知呀!

 

其實要收到地震緊急警報有一些基本條件

 

 

一、首先3G跟4G都可以收到,但前提是你的手機訊號當時是否通暢;因為這是有時效性的通知,不像簡訊一樣,現在收不到,晚點收到就好!

而緊急警報只有在發生前一刻有意義,發生後再收到就沒意義了,而且會有反效果,所以當下只要有一點訊號不良就會被略過!

 

二、3G手機因為通道問題,如果你正在用3G行動上網,那也可能會因此而收不到。

 

三、手機系統的問題,在Android 4.4版本之後,其實都有內建這個APP,但以前台灣沒有開放此功能,所以各家手機業者都選擇刪掉,但現在開放了,各家手機業者有沒有發OTA給你更新呢?要全面的更新舊手機,有點難度吧...

 

 

若您的手機沒有這個工具APP,那沒收到緊急警報是正常的,跟你是不是用4G根本無關! 較新的手機或系統版本還有在更新的手機,理應都會把緊急警報的APP放進去才對。

 

雖然舊手機可以等業者發給你OTA,但到底會不會發呢?

 

NCC表示,目前系統仍在測試調教中,這也是部分民眾在昨日未收到地震警報的因素之一。因此,在六月底民眾的手機透過OTA升級韌體,符合PWS規範後(可接受災防告警訊息),而災防告警細胞廣播系統也正式上線後(預計是七月分),未來若再發生規模5以上地震等符合警報推送條件的緊急事件,全台民眾都應能順利接受到相關緊急通知,並即時因應。

 

所以我的Google G1手機也會更新囉?

 


另外可參考NCC提供的資料,雖然資料很少,但總比沒有好...

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的手機接收細胞廣播服務功能

 


發表自: 九五二七九五二七
愛漫畫愛遊戲愛上網愛星爺,小時摸到阿羅士與AppleII後註定宅一輩子,從紅白機玩到PS4,從386打到Xeon,沒日沒夜的打電動;待過所有宅產業,從光華混到NOVA,從遊戲滾到動漫,從攝影器材爬到網路電信,喜愛學習多於睡覺,無時無刻散發一股宅味,但號稱長的像梁朝偉XD

覺得讚想推薦或分享嗎?